星雅醬

這裡是最近打算開始更新的鴿子星雅~希望大家會喜歡星雅的文章,喜歡的人記得留下愛心藍手跟評論哦~

【第五学院】第一百三十章—愉快的午餐

第一百三十章—愉快的午餐

“欢迎各位的到来,我们家已经很久没有外人来造访了呢。”伊莱的父亲和蔼可亲的说,

说实话眼前的男人如果不说我都觉得他只有三十几岁完全不像是一个已经有孩子的人,

该说保养有方吗?

“谢谢您!我叫做艾玛!艾玛·伍兹·贝克!

请您接下来的三天多多指教!”

艾玛非常有精神的向伊莱的父亲问好。

“役鸟已经将各位的名字告诉过我了,

很高兴能亲自见到妳,艾玛。”

所有人讶异的看着伊莱的父亲,

没想到他竟然已经都知道我们的名字了!

“这只是基本的预言而已,

而且伊莱也不是没有向我提起过各位。”

伊莱的父亲神秘的笑了一下带着我们往外走,

虽然早就知道克拉克家族都不是省油的灯,

但这实力也太逆天了吧!

跟着伊莱父亲的脚步往外走,我们通过了位在建筑物中心的一个玻璃搭建而成的透明温室,

温室里使用了繁琐的法阵来维持里头的温度以及湿度,

玻璃天花板似乎在搭建时就已经算过折射角度,

阳光洒下来时能均匀的照耀到温室中的每个角落,

各种植物自然的在整个温室中生长,

役鸟们窝在枝头上好奇的打量着我们这些外人。

“这里好棒喔!”

艾玛的眼睛散发着闪亮亮的光芒看着眼前的景象,

这里对于热爱园艺的她根本是天堂。

“很高兴妳喜欢,不过参观的话还是等一下吧,

我们先用餐吧,让客人饿着肚子不太好啊。”

伊莱的父亲一边说一边打开一扇通往外面的大门,

属于冬天特有的温暖阳光照耀在我们身上让人觉得暖暖的,

即使冷风吹过也变得不会那么不舒服。

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一个有些类似于露天凉亭的建筑物中,

整个建筑是八角形状,利用木头作为支柱撑起,

虽然没有墙壁但却利用法术让外界对里面不会造成影响,

天花板上用着雕刻做了许多装饰,仔细一看这些装饰用的木雕似乎正在诉说着什么故事。

“我为各位准备了一些餐点,希望各位会喜欢。”

伊莱的父亲做出了一个“请进”的姿势,

凉亭的中间有一章圆桌,

上面已经摆放了餐具和杯子。

“居然是圆桌?”玛尔塔惊讶的说,

一般而言不是通常都会使用长桌吧?

“圆桌⋯⋯象征平等,不存在着地位偏见或权威,

即使是国王和平民,

只要坐在同一个圆桌面前就都是平等的⋯⋯”

海伦娜在听到玛尔塔的话之后这么说。

“没有错,不论是谁、不论出生如何,

在神明的恩赐前面都是平等的,

所以我们才会使用圆桌。”伊莱的父亲笑着说,

我从来没想过圆桌竟然有这么深的含义。

“大家赶快坐下来吧!要是午饭凉掉了可就不好喽。”

伊莱出声提醒大家,随着他的话,

一些同样也穿着长袍的人开始替我们送上了一道道的午餐菜色。

“『感谢神明大人的恩赐,愿您永远平安喜乐』。”

伊莱和他的父亲一起用了同样的古老语言说出了祈福祷词,

虽然我们都听不懂,但是我总觉得自己可以从这些祷词中感受到一股能量,

温暖又让人放心,如同母亲双手般令人温暖的力量。

吃完午饭后伊莱就带着自己的役鸟先一步离开了,

毕竟他这一次回家本来就是为了调整役鸟的状况才回来的,

所以在他不好意思先离开时大家都没什么意见。

“各位可以自由参观房门有打开的房间和刚刚各位有经过的中央温室没有问题,

但是请不要随随便便打扰到使役和其他生灵们,

牠们都是神明大人的孩子,

我们不希望牠们被随便打扰。”

伊莱的父亲向我们认真的说明,

所有人当然没有意见,

不如说伊莱的父亲愿意让我们自由参观克拉克家族的本家我们谢谢都来不及了,

才不会有哪个死小孩去作死勒!

当然如果是菲欧娜学姐他们例外⋯⋯我都觉得那群学长姐们天生就爱去作死,

我严重怀疑他们的实力都是在作死边缘练出来的⋯⋯

“那么大家就各自解散吧!”玛尔塔这样宣布,

到晚餐之前大家就分别去想去的地方吧!

“话是这么说⋯⋯但是这栋房子要从哪里开始逛比较好呢?”

我一边往上走一边自言自语,

这时我看到了一间放满书籍的房间,

它的位子非常特别,它居然位在两层楼之间,

我好奇的一看,

原来里面竟然采用了楼中楼设计,

最大化的将藏书空间使用出来,

虽然听伊莱说过他们家藏书丰富但我没想到竟然真的超级多的!

看着眼前的书海我燃起我熊熊的好奇心!

能够有机会看到克拉克家族的藏书不看白不看啊!

我随手拿起书架上的其中一本正打算开始沉迷其中,

但一道温柔的女性声音却让我吓了一大跳:

“没想到竟然还有那么认真的孩子呢⋯⋯

真是难得呢。”


评论(6)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